Loading Events

« All Events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– 美國黑人歷史月系列: 黑人音樂文化講座

02-17 @ 2:30 pm - 4:30 pm

台灣的流行音樂再40-50年代間在大量受到中國、日本、美國的影響,形成非常獨特的風格。且隨著美援時期的文化交流,美國音樂逐漸進入台灣,豐富了本地的音樂風貌,致使早年的國語流行歌曲、日本歌謠、黑人音樂如爵士樂、藍調、福音音樂等元素也開始在台灣交互影響。特別是在美國軍事基地的存在下,美國流行音樂隨著電影、電視劇和樂團文化等輸入,豐富了台灣音樂,也改變了文化價值觀。

到底美國的黑人音樂跟台灣的音樂史有這麼甚麼樣的連結呢? 在二月的美國黑人歷史月,讓我們一起透過專業演奏家Debby Wang 王思雅老師的視野,一同漫步在饒富趣味的音樂文化史!

 

  • 活動時間: 2024年2月17日 14:30-16:30
  • 活動地點: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3樓多元學習教室 (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)
  • 講師: Debby Wang 王思雅老師 
  • 講師經歷: Debby Wang 王思雅老師是一位顫音琴(打擊樂器)家、作曲家,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。她於2009起即前往奧地利深造,於2015年至維也納表演藝術與音樂大學主修古典打擊樂言奏,後轉往柏克利音樂學院主修爵士樂演奏與作曲。回到台灣的Debby,在家鄉繼續她的演奏、作曲、指揮生涯,包含擔任台灣Island Torch Festival爵士作曲家節的策展人、帶領她的樂團登上台中爵士音樂節的主舞台演出,更為了推廣黑人音樂文化,開始到各個大學中演講授課。

Details

Date:
02-17
Time:
2:30 pm - 4:30 pm
Event Category:
Website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45075271680501?ref=newsfeed

Organizer

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Taichung American Corner

Venue

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
臺中市五權南路100號
Taichung, Taiwan
+ Google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