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Events

« All Events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– 美國黑人歷史月系列: 經典文學講座

01-27 @ 10:30 am - 02-25 @ 4:00 pm

早年帝國主義的殖民文化,造就了許多受壓迫的族群,這些苦澀的歷史經驗,由富有文采的作家們傳遞到後世,讓我們有機會能探索過去的歷史並能以此借鏡。
在美國,黑人作家成為平等、民權與奮鬥精神的傳火者,在他們獨具特色的刻劃之中,美國黑人的歷史與文化至今能仍以多樣的色彩呈現在我們眼中。
國資圖與台中美國資料中心,特地在紀念黑人歷史的2月,邀請到靜宜大學外文系吳蕚洲教授,帶大家深入探討 James Baldwin、Alice Walker 兩位名家作品,讓我們透過文學的視角一探究竟美國重要的歷史與文化,相信定能讓您不虛此行!
活動時間:
  • 場次一: 1/27(六)上午 10:00~11:30
    • 閱讀作品: 詹姆士.鮑德溫〈桑尼的藍調〉- 從即興創造出一種新的光芒
  • 場次二: 2/25(日)下午 2:30~4:00
    • 閱讀作品艾莉絲.沃克〈日常使用〉- 縫製非裔美國婦女心靈

活動地點: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3樓多元學習教室(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)

活動資訊: 詳情請洽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

Details

Start:
01-27 @ 10:30 am
End:
02-25 @ 4:00 pm
Event Categories:
,

Organizer

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Taichung American Corner

Venue

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
臺中市五權南路100號
Taichung, Taiwan
+ Google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