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Events

« All Events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– 《Loveboat, Taipei / 台北愛之船》作者線上分享會

04-13 @ 10:00 am - 11:30 am

故事背景描述一群美國高中生來到台北學習中文及中華文化,
並在台北譜出浪漫戀曲及尋找自我價值的小說
《台北愛之船》與其改編電影《台北之戀》,
作者兼製作人Abigail Hing Wen 刑立美作家
受到美國資料中心的邀請,將透過線上方式與台灣的觀眾交流囉!
想知道書中的人物刻劃、劇情中暗藏的秘密,快來參加這次的線上講座吧!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活動時間: 2024/4/13 (六) 10:00-11:30
          活動地點: Google Meet 線上會議室  *活動前將以Email通知!
          報名表單: https://forms.gle/BVAa69P6gtFbZYRr7

 

有關《Loveboat, Taipei 台北愛之船

紐約時報暢銷小說、及邦諾書店青少年讀書會特選小說。一名華裔二代的美國高中生,家族的期望是以醫生為志業,自己最愛的卻是舞蹈。爸媽偷偷為她報名「華裔青年暑期夏令營」,被迫踏上了為期四週的台灣行,學習中文和復興傳統中華文化……。從美國俄亥俄州一路來到台北,書中描繪亞裔家庭成長的掙扎、在自我價值認同中拉扯、掙扎於兩個文化之間,到了台灣開始傾聽內心的聲音,擁抱最真實的自己。在書中可以看到許多對與台北各個角落的描繪,透過美國人的視野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台北文化。

本書也由作家兼製作人改編成電影 《台北之戀》  於2023年上映,電影製作團隊直接來台北取景拍攝,不只台北101、象山、圓山大飯店,連忠孝西路天橋、剝皮寮歷史街區、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等多個景點,都在電影中接續登場。

 

有關  Abigail Hing Wen 刑立美 作家

一九七七年生,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,現於矽谷執業律師,擅長風險投資和人工智慧領域,閒暇之餘從事小說創作,首部作品《Loveboat, Taipei 台北愛之船》與第二部作品《Loveboat Reunion 》 被世界最大出版公司之一的哈潑柯林斯出版集團競標取得。《台北愛之船》2020年出版便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蟬聯數週,並由美國ACE Entertainment 投資改編成電影。第三部作品《Loveboat Forever》也於2024年出版。

Details

Date:
04-13
Time:
10:00 am - 11:30 am
Website:
https://forms.gle/BVAa69P6gtFbZYRr7

Organizer

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Taichung American Corner

Venue

online